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東方市開展苗村安置房和自建房安全隱患排查整治 保障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2022年05月19日10:51 |
小字號

盧勝深入東河鎮檢查指導苗村安置房和自建房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

日前,東方市委副書記、市長盧勝深入東河鎮檢查指導苗村安置房和自建房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緊迫感,抓實抓細苗村安置房建設和自建房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在苗村搬遷安置項目現場,盧勝認真察看了安置房建設情況,要求項目業主和施工單位要再三開展排查檢查,確保及時發現隱患、及時處置到位,堅決把牢安置房的質量關、安全關,提高苗村群眾的幸福感和滿意度,夯實苗村搬遷工作的群眾基礎。東河鎮黨委政府要加緊推進、做實做細苗村生態搬遷后續工作,對群眾提出的合理訴求要想方設法予以解決,用心用情用力贏得老百姓的理解與支持,確保今年6月底如期完成苗村生態搬遷工作。

在東河鎮鎮墟,盧勝實地察看一處已經被評定為危房的二層經營性自建房,要求東河鎮黨委政府要嚴格落實屬地責任,立即採取有效措施加固危房,堅決防住風險、保障安全﹔要對經營性自建房定期鑒定,嚴查違規改擴建等問題,依法依規整治到位。各鄉鎮各部門要扎實推進自建房安全隱患百日整治行動,壓緊壓實責任,全面拉網排查,強化整治措施,確保風險隱患排查徹底、整改到位﹔要建立健全房屋安全管理長效機制,加大巡查和執法力度,落實落細常態化監管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東方市委宣傳部 文/圖)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