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儋洋經濟圈大宗商品貿易產業雲峰會在洋浦舉行

2022年05月19日19:48 |
小字號

5月18日,“海南自貿港儋洋經濟圈大宗商品貿易產業雲峰會”在洋浦舉行,旨在通過研討各類大宗商品貿易市場走勢,借助自貿港政策紅利,攜手業界打造自貿港大宗商品貿易集聚高地,推動大宗商品生態圈高質量發展。“儋州洋浦大宗商品企業家聯盟”籌建工作同步啟動。

本次會議由儋州市發改委、洋浦投資促進局支持,洋浦國際主辦,海南省商務廳外貿處負責人袁理、洋浦管委會港航首席運營官王堅敏出席並致辭,中化石油、中國礦產、建發集團、國貿集團、物產中大、金雅福集團、信發集團、建邦集團、雲圖控股、熱聯集團、華菱鋼鐵等眾多行業龍頭大咖分享論道,近百家企業線上參會。

會上,洋浦國際相關負責人向各企業家分享介紹了儋州洋浦大宗商品貿易產業目前的發展情況,並對儋州洋浦經濟圈投資發展新機遇進行了解讀。眾多五百強企業代表就“重點大宗商品貿易發展要素分析討論”這一主題各抒己見,對新形勢下的黃金、銅、鋅、農產品、煤炭、原油、鋁棒、PVC等大宗商品貿易趨勢進行市場分析和未來展望。

在本次雲峰會上, “儋州洋浦大宗商品企業家聯盟”籌建工作宣布啟動,將為儋州洋浦落地企業或意向落地企業之間進一步增進了解提供良好契機和平台,增加產業集群發展氛圍,同時加強園區與企業的聯系,增強企業對洋浦營商環境的信心。

未來,儋州洋浦將基於資源稟賦、政策紅利、產業基礎等優勢,夯實大宗商品貿易實質性經營基礎,推動長期實體化產業發展路徑,打造大宗商品貿易的產業新名片,助力實現儋州因洋浦而更加開放,洋浦因儋州而更有深度。(來源:洋浦國際)

(責編:劉陽陽、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