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省全面推進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暨考核評估反饋問題整改動員部署會召開

沈曉明馮飛作批示 徐啟方出席 

陳蔚林
2022年05月20日07:49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南省全面推進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暨考核評估反饋問題整改動員部署會召開

5月19日,海南省全面推進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暨考核評估反饋問題整改動員部署會在海口召開。海南省委書記、省委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組長沈曉明,省長、領導小組組長馮飛分別作出批示。省委副書記、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徐啟方出席並講話。

沈曉明在批示中強調,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和相關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海南重要講話精神和省第八次黨代會部署要求,扎實推動脫貧攻堅鞏固住再往前走,同鄉村全面振興有效銜接。要把推進鄉村全面振興作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的基礎性工程,全力以赴抓好國家和省考核評估發現問題整改,強化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發揮鄉村振興工作隊的作用,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馮飛在批示中指出,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全面對標對表國家考核反饋問題,舉一反三,查找不足,抓緊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明細台賬,實施清單管理,健全長效機制,確保問題及時、全面清零。各市縣主要負責人要堅決扛起整改第一責任人職責,主動擔當作為,親自指揮督戰,持續鞏固、拓展、深化整改成果,以高標准、高質量的工作業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和考察海南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落實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的批示要求,深刻反思問題產生根源,從嚴從實、全力以赴抓好問題整改,確保今年在國家考核評估中進入第一方陣。堅持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層層壓實責任,加強能力建設,強化激勵約束,努力打造鄉村振興“海南樣板”。

會議通報2021年國家及海南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考核評估結果,部署下一階段整改工作。部分市縣和單位在會上作表態發言。會議以電視電話的形式開到各市縣、鄉鎮、行政村。

同天,省委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全體會議、2021年市縣黨委和政府鞏固脫貧成果后評估結果運用約談會在海口召開。

省領導馮忠華、王斌、肖杰、劉平治、肖鶯子出席相關會議。(記者陳蔚林)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