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樂東舉行“揭榜挂帥”目標責任書集中簽訂儀式

2022年05月20日09:51 |
小字號

5月19日上午,樂東黎族自治縣“揭榜挂帥”目標責任書集中簽訂儀式在縣委第一會議室舉行,6家領銜揭榜單位簽訂目標責任書。縣委書記孫世文出席並強調,深入貫徹省第八次黨代會精神,以此次“揭榜挂帥”攻關行動為契機,解決一批影響或制約樂東經濟社會發展中的突出問題,將發展中的痛點、難點、堵點變成工作的亮點、特點、閃光點,推進樂東高質量發展。

縣委副書記、縣長黃文聰主持會議並宣布樂東“揭榜挂帥”項目榜單。

據悉,此次入選縣級“揭榜挂帥”榜單的項目共有8個,包括加快南繁科研育種配套服務區建設項目,解決抱由鎮東坊村搬遷安置項目的遺留問題,建成各建制鎮污水處理廠及完成縣城污水處理廠擴建和江北污水處理廠項目並投入使用,推進馬鞍嶺生態修復,推進利國鎮沖坡村與千家鎮榮光農場土地綜合整治項目,支持龍棲灣智慧海洋牧場項目建設,服務中興生態智慧總部基地項目,推動千家鎮農副產品加工園區建設。

儀式上,縣委常委、組織部長郭興武代表縣“能力提升建設年”活動辦與縣農業農村局、抱由鎮、縣水務局、縣資規局、縣商務招商局、縣發改委等6家領銜揭榜單位簽訂樂東第一批縣級“揭榜挂帥”目標責任書。

縣委書記孫世文強調,“揭榜挂帥”攻關行動是落實能力提升年活動、著力破解“本領恐慌”的重要舉措。通過牽頭單位揭榜,相關配合單位合力攻堅,共同推進榜單項目,以張榜求賢、打擂比武的方式,提高干部綜合素質能力,解決樂東經濟社會發展過程中的堵點難點問題。各有關單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開展“揭榜挂帥”攻關行動的重要意義,敢於擔當,合力攻關。各領銜揭榜單位和配合單位要聚焦“揭榜挂帥”項目要求,制定具體工作措施,列出詳細的計劃表,挂圖作戰,倒排工期,分解任務落實到具體承辦人員,抓實抓細抓好。要做好政策、資金、用地等各方面的要素保障工作。要加強“揭榜挂帥”項目攻關工作督促指導,及時解決協調工作上的困難與瓶頸,推動“揭榜挂帥”項目走深走實,取得實效。要強化督查,嚴格評估,不斷優化項目實施路徑,完善項目保障機制,大力推廣項目攻關的典型經驗做法。各鎮、各單位、各部門要結合本單位工作和樂東”十四五“遠景規劃,不斷挖掘上報適合作為樂東“揭榜挂帥”榜單的項目。要建立機制,不斷完善“揭榜挂帥”工作推進機制,大力推動跨部門、跨地區、跨領域、全鏈條聯合攻關。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到各鎮,設縣委主會場和各鎮分會場,縣 “能力提升建設年”活動辦成員、內設組業務骨干以及領銜揭榜單位和配合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各鎮黨政主要領導等參加。

(樂東黎族自治縣廣播電視台)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