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瓊中:積極開展水浮蓮清理“百日大戰”攻堅專項行動

2022年05月20日19:07 |
小字號

5月19日上午,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灣嶺鎮組織鎮廣大基層黨員、志願者、群眾等在灣嶺鎮新仔村委會新仔橋河段開展“六水共治”——水浮蓮清理專項活動。縣委副書記、縣長蔣莉萍,副縣長梁海明一同參加活動。

在灣嶺鎮新仔村委會新仔橋河段,記者看到,河段內密密麻麻長滿碧綠的水浮蓮,現場工作人員正在利用鐵耙、鐵鍬等工具,通過勾、拖等方式將沿河生長的水浮蓮進行打撈上岸,他們之中有的負責搜集、有的負責“打包”,整個清理現場,大家分工明確、有條不紊。通過本次各級河長、干部及群眾的共同努力,有效消除了新仔橋河道堵塞隱患,遏制了水浮蓮的生長蔓延,還新仔橋河段原來的樣貌。

灣嶺鎮榕木村村民黃啟杰說:“經過這次集中清理以后,我們回去要發動村民,要保持這條河的清潔,垃圾不許丟到河裡 。”

灣嶺鎮新仔村后河新仔村河段巡河員陳林發說:“我作為巡河員今后會履行好我的職責,每周正常是(巡河)三天,平時有空的話就每天都來巡河,制止別人電魚、毒魚、偷砂、倒垃圾,發現有這種行為都會勸阻。”

灣嶺鎮新仔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陳萍說:“今后我們會組織村民來清理一下河道,保持河道的干淨,會加大宣傳,告誡村民不要亂丟垃圾。”

據了解,自水浮蓮清理“百日大戰”攻堅行動以來,瓊中河長辦在全縣范圍內迅速開展水浮蓮大摸排,並制定水浮蓮清理專項行動方案,解決水浮蓮泛濫問題,要求各鄉鎮級河湖長明責知責、守責擔責、履職盡責,打造黨委領導、河長主導、公眾參與的共建共享河湖管理保護體系。及時組織各級河湖長、河湖管護員,發動各企業、學校、黨員、志願者對所轄河流、湖泊、水庫等開展水浮蓮大清理行動,做到河湖全覆蓋、無死角、無盲區。

截至目前,瓊中共排查有超出10平方的水浮蓮26處,約4000多平方,目前已清理水浮蓮2000平方。(圖文:瓊中融媒體中心 韋嘉勝 徐世國)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