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樂東政企合作快速破解電網建設難題

2022年05月20日22:18 |
小字號

隨著樂東經濟快速發展,2021年樂東多地區出現變電站重過載,黃流、利國、佛羅、千家、抱倫、福報等多個地區高效農業種植無法報裝用電,現有種植戶每天按時間輪流使用電抽水和補光,居民用電電壓低,煮飯和照明受影響,嚴重影響老百姓生活用電和生產用電。為了滿足地方經濟發展用電和解決民生用電問題,海南電網實施建設220kV新安到望樓Ⅲ回線路新建工程、220kV龍北到新安Ⅲ回線路新建工程、110kV龍騰灣輸變電新建工程和110kV千家輸變電新建工程4個項目,四個項目同時也被樂東黎族自治縣人民政府納入縣重點工程。

樂東黎族自治縣人民政府和供電局相關負責人現場查堵點破解電網建設難題

為了加快項目建成投運速度,在項目征地和青苗賠償工作中,海南電網樂東供電局充分發揮屬地作用,主動作為、真抓實干、銳意進取,想盡辦法完成任務,積極開展與縣、鎮兩級政府及各相關部門的溝通協調工作,取得了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樂東黎族自治縣縣長召集政府部門和海南電網公司樂東供電局單位負責人,就推動樂東電網建設召開專題會,以政企聯動方式推動樂東電網建設。專題會議針對220kV新安到望樓Ⅲ回線路新建工程等4個項目共計101基鐵塔征地和青賠工作進行部署,明確各部門職責分工、各環節責任人和完成時限,制定工作推進計劃表,且任務完成情況將被納入政府辦督查組進行督辦考核。最終以最快速度在4月28日完成全部101基鐵塔征地和青賠工作。

據介紹,為營造電網建設良好外部環境,推動樂東電網建設工程進度,該局領導班子積極主動溝通縣委縣政府,多次促成由縣委領導班子牽頭召開樂東黎族自治縣電網建設專題協調推進會,並建立常態工作溝通機制,為破解電網建設難題提供了堅強有力保障,在融入和服務海南自貿港建設中勇開新局,為實現海南電網“小公司大作為”作出貢獻。(樂東供電局 蔡篤佳 文/圖)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