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洋浦登記船舶總運力歷史性突破1000萬載重噸

2022年05月23日12:24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5月23日電 (李學山、姜玉峰)5月23日,海南嘉驊物流有限公司融資新造船舶“嘉航達”輪在洋浦海事局順利完成船舶登記手續,至此,洋浦現有登記海船總運力達1003.5萬載重噸,歷史性突破1000萬載重噸。

值得一提的是,“嘉航達”輪船舶登記手續是通過遠程辦理模式完成的,這也是洋浦海事局通過遠程辦理登記的第二艘船舶。 因“嘉航達”輪船舶融資租賃業務人員均在上海,受當地疫情防控影響,暫無法到現場辦理,也無法通過郵寄方式提供材料核對。洋浦海事局急企業所急,開拓思路,創新舉措,通過遠程辦理方式及時解決了企業的困難,減少因疫情給船舶及時投入營運帶來的不利影響。這是洋浦海事局進行制度集成創新的一個縮影。

近年來,海南海事局牽頭制定《海南自由貿易港國際船舶條例》、發布《海南自由貿易港國際船舶登記程序規定》,大力開展船舶登記制度集成創新。推出 “一事聯辦”“多証聯辦”船舶登記便利化制度﹔創新實施航運企業專員負責制,打造“小一專員”服務平台,有力提升了船舶登記整體效率和服務水平,為海南自貿港航運業快速發展注入了新活力。

自2020年6月1日至今,洋浦新登記船舶運力佔現有船舶總運力的91.6%,資本集聚、要素集聚、資源集聚的海南自由貿易港航運發展新高地初步形成。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