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儋州市與恆都美業集團共同打造“儋州花海” 促進花卉產業發展

2022年05月23日09:50 |
小字號

5月22日,儋州市與恆都美業集團召開交流座談會。圖為省委常委、儋州市委書記、洋浦經濟開發區工委書記楊曉和主持會議並講話。

5月22日,儋州市與恆都美業集團召開座談交流會,雙方就花卉產業發展深入對接交流,共同尋求項目合作。

省委常委、儋州市委書記、洋浦經濟開發區工委書記楊曉和主持會議並講話。恆都美業集團董事長關振河介紹集團情況及本次考察情況。

座談會上,楊曉和代表市委、市政府對集團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他說,儋州歷史悠久、文化燦爛,氣候宜人,地理區位優越,投資環境良好,發展花卉產業有著良好的生態優勢,花卉產業對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培育新型特色優勢產業和提高農民收入等方面有著重要作用。希望恆都美業集團把握商機,與儋州開展全面合作,圍繞花卉產業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共同謀劃打造“儋州花海”,促進儋州現代產業發展。

楊曉和要求,有關部門要積極主動作為,加強與企業溝通對接,結合各鎮資源優勢,共同推動連片開發,選擇種植品種特色明顯、經濟帶動能力強,與鄉村、市民生活融合度高的花卉品種,努力打造產業品牌,實現旅游觀賞價值和商品經濟價值的統一。要進一步提高服務能力和水平,主動幫助企業做好土地流轉等相關工作 ,為企業創造優質的發展環境。要組織項目周邊群眾積極參與花卉種植生產,拓寬農民增收致富渠道,實現企業獲益、農戶增收的雙贏局面。

關振河介紹集團發展經營情況,表達了與儋州深化合作的意願。他表示,集團將進一步加強與儋州的聯系溝通,積極搭建更為寬廣的合作交流平台,以花卉產業發展帶動旅游產業發展,加強新品種研發及市場開拓,堅持以花促旅、以旅彰文,做足“花”“旅”“文”深度融合文章,努力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來源:儋州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陳海燕、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