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昌江:提升芒果市場競爭力 “小芒果”香飄大市場

2022年05月23日10:21 |
小字號

近年來,昌江黎族自治縣在獲得“昌江芒果”國家地理標志証明商標的基礎上,大力推動芒果產業提質增效。眼下又進入了一年一度的芒果採摘期,在各有關單位部門和種植企業的共同努力下,通過多渠道著力提升昌江芒果的市場競爭力,將“小芒果”香飄大市場,著力實現發展壯大“昌江芒果”特色農產品品牌目標。

海南華超芒果實業有限公司芒果種植基地。王禮虔攝

在位於七叉鎮的海南華超芒果實業有限公司芒果種植基地裡,果皮泛紅的貴妃芒壓彎了樹枝,果香四溢。工人們有的在果樹間穿梭忙碌採摘,有的在負責打包裝車,一車車香甜可口的芒果將銷往全國各地。

工人正在採摘芒果。王禮虔攝

海南華超芒果實業有限公司生產廠長秦瓊兵說:“我們芒果園佔地面積大約800多畝,今年的產量預計在100萬斤左右。”

今年,海南華超芒果實業有限公司將芒果品質作為產品增值的突破口,積極與縣農業技術部門溝通對接,強化種植技術。同時通過物理防治害虫和使用有機肥,減少化肥農藥的使用,努力種植綠色有機芒果。據公司負責人介紹,目前上市的品種有貴妃、金煌及台農,因果品品相好、口感佳,深受收購商親睞,最高收購價達到每斤4元,最低收購價也有每斤1.5元。

縣熱作技術服務中心主任林日波說:“通過測土配方、生物修復、物理調控分類等關鍵治理技術,結合施用生物有機肥,改良土壤品質,提升地力,提高單果的重量和品質,提升昌江芒果品牌效應。”

據介紹,今年昌江共種植芒果3.8萬畝,主要有台農、紅玉、金煌、貴妃等多個品種,預計產量2.6萬噸,產值約1.5億元。為了在市場上脫穎而出,打開銷路,昌江通過規范把控產品品質、統一設計包裝、拓寬銷售渠道,保障物流運輸等方式,提升昌江芒果的市場競爭力,著力實現發展壯大“昌江芒果”特色農產品品牌目標。目前,昌江芒果主要銷往北京、上海、廣州等地區。

縣芒果協會會長文成忠說:“整合資源,做包裝設計以及提供產品服務,免費為廣大農戶提供場地以及包裝、材料,甚至物流,我們都已經服務到位。”

(來源: 昌江融媒體中心)

(責編:陳海燕、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