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儋州粽飄香 “端午味”漸濃

2022年05月23日10:30 |
小字號

連日來,在第六屆北部灣(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覽會上,五花八門的儋州粽子產品競相參展,向五湖四海的賓客遞上了一張頗具特色的旅游名片。

5月21日,記者在現場看到,各商家參展的粽子花樣繁多、各領風騷。有的商家堅持咸肉粽的老傳統,繼續精益求精;有的商家不斷對產品推陳出新,嘗試不一樣的味覺體驗。那大粽、洛基粽、鹼水粽、雞屎藤粽……豐富多元的口味讓“吃貨”們大呼過癮。

為了促銷,許多參展商家都提供試吃、加熱現賣服務。顧客們手捧著熱氣騰騰、香氣四溢的粽子,都顧不上坐下就迫不及待地吃了起來。“之前經常聽親戚朋友都夸儋州粽子好吃。今天趁周末過來玩,正好碰上這次旅游美食博覽會,吃到儋州粽子,外面包裹著清香的糯米,裡面是豬肉蛋黃餡的,味道確實不錯。”來自海口的張志強先生說。

“今天的粽子銷售額有1000多塊錢。大家都覺得我們品牌的名字很親切,激發了購買的欲望。”儋耳舅母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賴秀艷說,“端午臨近,粽子消費會越來越熱門,我們會再接再厲,努力把粽子做得更好吃,爭取把我們企業做大做強”。

據悉,隨著第六屆北部灣(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覽會暨東坡文化旅游月活動開幕,約“惠”儋州粽子促銷月活動也如約而至。接下來,儋州市將邀請省內新媒體平台主播大V、流量網紅多場次直播賣“粽”。以“食材篇”“制作篇”“典故篇”等篇章為基調,講述粽子從田間到舌尖的過程,做好粽子的話題營銷工作,進一步提升儋州粽子的知名度。(來源:儋州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陳海燕、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