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共享科技盛宴!儋州市第十八屆科技活動月啟幕

2022年05月23日15:41 |
小字號

5月20日上午,由儋州市人民政府主辦的儋州市第十八屆科技活動月開幕式在儋州市圖書館舉行。

據悉,此次科技活動月活動圍繞“走進科技,科普海南,你我同行”主題,涵蓋科普集市、科普下鄉等多項知識性、趣味性和互動性極強的系列活動,活動計劃持續至五月底。

儋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民,儋州市科技和工業信息發展局黨組書記、局長劉通,中共儋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李敏清,儋州市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書記許心立,中國熱帶農業科學院產業發展處副處長張智等領導嘉賓共同啟動能量柱,與現場的科技企業代表、媒體代表、學生代表等一起見証本次活動的啟幕。

“各相關部門要結合公眾對科技多樣化需要,精心組織、周密安排,創新活動形式,把集中性活動和持續性科普工作結合起來,切實辦好科技活動月,為推動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和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建設貢獻科技力量!為海南建設自由貿易港創造優良的科技文化環境!”開幕式上儋州市科技和工業信息發展局黨組書記、局長劉通致詞表示。

活動期間,儋州市將重點組織開展科技下鄉咨詢、科普賽事、科普電影、專題講座、科普大篷車、科普視頻、科普攝影、科普樂園、科普游戲、科普節目、科普圖書展覽、科普產品博覽、微信、微博、微視頻等網絡互動科普等活動。

活動當天就吸引了近2000人次的市民游客到現場,開展了科學防疫、科技戰役、節能減排、生態環保、文化旅游、結核病防治、健康衛生、法律、氣象、科技、地震、消防等科普宣傳集市。市民游客深度參與了科技發展回顧、科普游園會、科普集市展覽等內容,了解到了我國科技發展歷程和近年來儋州市科技創新的偉大成就。

本次活動由儋州市科技和工業信息發展局、中共儋州市委宣傳部、儋州市科學技術協會聯合承辦。(儋州市委宣傳部)

(責編:陳海燕、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