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沈曉明主持召開智慧海南建設領導小組會議強調

打好智慧海南建設攻堅戰  推動實戰化運行邁上新台階

馮飛參加 

2022年05月24日07:52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打好智慧海南建設攻堅戰 推動實戰化運行邁上新台階

5月23日,海南省委書記、智慧海南建設領導小組組長沈曉明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強調要緊盯智慧海南總體目標和封關運作需求,打好智慧海南建設攻堅戰,推動實戰化運行邁上新台階。省長、智慧海南建設領導小組組長馮飛等省領導參加會議。

沈曉明指出,當前,智慧海南建設還處於夯基壘台、立柱架梁的階段,但封關運作的實戰需要倒逼我們必須以攻堅的姿態解決問題。要打好項目建設攻堅戰,強化資源整合,徹底解決重復建設問題﹔用好現有數據庫,加快突破數據共享難關﹔理順各類平台關系,加強系統之間的功能、數據、應用等方面互聯互通,全面解決平台融合難題。要打好實戰應用的攻堅戰,扎實做好基礎工作,強化數據安全保障,加強政策研究,豐富功能應用,創新運營模式,推動信息系統從“可用”到“好用”。

沈曉明要求,要完善工作機制,壓實工作責任,研究解決各類突出問題,提高智慧海南與社管平台實戰能力。要提高工作標准,對照智慧海南總體方案的總體目標、階段目標和封關運作需要,倒排任務並逐項分解到年度、季度、月度,加快推進涉及封關運作的各項軟硬件建設。要做好工作謀劃,每年列出一批迭代升級項目、一批啟動實施項目、一批謀劃推進項目,滾動實施,確保每年有優質項目作支撐。要形成工作合力,積極爭取國家有關部委支持,充分調動各市縣、園區的積極性,形成工作“一盤棋”“一股勁”。(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