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昌江建成52家電商村級服務站 交易額超5110萬

記者劉婧姝 特約記者黃兆雪 通訊員黃海玲
2022年05月24日08:12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昌江已建成 52家電商村級服務站

5月23日,在昌江黎族自治縣七叉鎮保營村電商服務站,從田間地頭收購來的新鮮芒果堆放在塑料筐內,該站站長楊秀慧和工人們忙著打包芒果,准備通過電商渠道發往省內外。

“現在芒果通過電商渠道銷售,一天銷量能達到1000斤至2000斤,一箱芒果零售98元,收入不錯。”楊秀慧說。

今年4月底,楊秀慧自主經營的保營村電商服務站正式投入運營,該縣電商公共服務中心為其提供辦公設備。該站主要提供代買代賣、寄快遞、繳費、旅游咨詢等服務。芒果季節,目前該服務站日均有1000斤左右的芒果發往省內外。

“大學學的是市場營銷專業,對電商非常感興趣,今年3月份,在縣電商公共服務中心參加了電商相關知識培訓,就有設立服務站的想法。”楊秀慧說。

目前,保營村服務站已經接下了不少芒果、蜂蜜等農特產品的訂單。除了代銷農特產品,楊秀慧還創立兩個農特產品品牌,通過電商渠道進行銷售。談及未來發展,楊秀慧說,將加強學習,練硬本領,往直播帶貨方面發展,擴大影響力,把七叉鎮以及昌江的農特產品、風土人情推介出去,帶動越來越多的人投身家鄉建設。

去年12月,昌江開始啟動村級服務站建設,截至今年5月,該縣已建成52家電商村級服務站﹔全縣實現電子商務交易額超5110萬元,其中農產品網絡零售額372萬元。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