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海南煉化1號制氫裝置產出合格氫氣 助力實現“雙碳”目標

2022年05月24日22:37 |
小字號

“歷時43天的檢修,海南煉化1號制氫裝置於5月17日13時轉化爐開始點火,進入升溫階段,經催化劑還原、預硫化等開工步驟,21日21時投料開車成功,產出合格氫氣。”5月22日上午,海南煉化煉油二部副經理蔣紅斌在裝置現場介紹。

據悉,海南煉化1號制氫裝置氫氣純度達到99.9%,不僅為海南煉化渣油加氫、加氫裂化、柴油和航煤加氫等裝置開工提供氫源保障,還為周邊的海南凱美特氣體有限公司提供解析氣用於提純氫氣,保障周邊企業生產供給正常。

為降低1號制氫裝置在第五生產周期運行中的能耗,打造節能型綠色能源裝置。海南煉化經過前期的技術攻關,在檢修時集中對裝置對流段余熱系統進行改造,共計更換過熱段1Cr5Mo合金鋼爐管220根。把低溫段熱管預熱器整體更換為鑄鐵板式空氣預熱器,改造后可以把裝置余熱鍋爐產出的中壓蒸汽溫度提高420℃以上,降低裝置排煙溫度,提升蒸汽品質以及轉化爐熱效率,實現了氫氣裝置更加清潔,助力海南煉化實現“雙碳”目標。

截至目前,海南煉化1號制氫裝置各系統運行平穩。該裝置又開足馬力,開始新一輪創效征程。

(來源:儋州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