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沈曉明在屯昌縣調研時強調 找准發展定位 強化區域聯動  奮力推動高質量發展

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
2022年05月25日07:56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找准發展定位 強化區域聯動 奮力推動高質量發展

5月24日,海南省委書記沈曉明到屯昌縣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強調要全面落實“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戰略框架,找准發展定位,增強發展動力,強化區域聯動,奮力推動高質量發展。

西昌鎮南田村是海南省紅色革命老區村庄。沈曉明來到南田村,參觀南田起義紀念館,瞻仰革命先烈雕像,並了解村庄發展紅色旅游情況。他還走進村衛生室,仔細詢問5G遠程診療手段應用、藥品供給品種、群眾就診費用等情況。在聽取該村黨建引領鄉村振興工作介紹時,他強調,發展村集體經濟要注重培育產業,激活“造血”功能,而不是簡單給錢“輸血”。在屯昌縣中醫醫院,沈曉明詳細了解黎醫苗醫門診和南藥產業發展情況,看望在這裡出診的省中醫院原院長林天東,祝賀他榮獲國醫大師稱號,感謝老專家退休后繼續服務基層百姓。沈曉明還調研了沉香等產業發展情況,暗訪了違法採伐圖斑現場。

座談會上,沈曉明聽取了屯昌縣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匯報,肯定了取得的成績。他強調,要加快構建具有屯昌特色的現代產業體系,大力發展現代農業,做大規模、做強公共品牌,解決“小而散”“多而弱”問題,培育具有市場競爭力的農產品﹔要從育苗種植、功能開發、加工貿易等全產業鏈,完善發展規劃,出台支持政策,健全工作機制,引進龍頭企業,打造地理標志,探索推動南藥大健康產業發展﹔發揮有山有水有丘陵資源優勢,引進一流市場主體,高水平打造旅游吸引物,讓游客來了有好吃的、好看的、好玩的、好帶的。要下功夫做好融入海口經濟圈這篇文章,深刻認識納入海口經濟圈是一次重要機遇,但不意味著能夠“躺贏”,以積極務實的態度找准位置,在產業發展等方面加強與周邊市縣合作。要抓好生態環境保護,強化大氣污染綜合防治和聯防聯控,系統推進“六水共治”,加強森林資源保護。要堅持共建共享,不斷拓寬農民增收致富路徑,著力提升民生保障水平,促進共同富裕。要加強黨建引領,突出抓基層、強基礎、固基本,提升干部隊伍能力,提高基層治理水平,為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政治生態。

省領導沈丹陽、巴特爾參加調研。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