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儋州出台26條舉措發力鄉村振興

見習記者曹馬志 記者林書喜
2022年05月25日08:43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儋州出台26條舉措發力鄉村振興

儋州市日前印發《中共儋州市委 儋州市人民政府關於做好2022年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重點工作的貫徹落實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圍繞抓牢農業基礎保障糧食生產等7個方面出台26條舉措,明確牢牢守住保障糧食安全和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兩條底線,統籌推進鄉村振興重點工作,保持農業農村發展的良好勢頭。

《意見》明確,通過落實耕地保護硬措施、完成農田水利及高標准農田建設任務、完成糧食等重要農產品生產任務、完成“菜籃子”保供任務,進一步明確全市2022年糧食播種面積29.49萬畝,產量11.42萬噸,建設高標准農田2.73萬畝。建設大棚常年蔬菜基地面積1500畝,確保本地蔬菜自給率達到60%以上。完成生豬存欄50萬頭、出欄72萬頭任務,實現本地生豬自給率達到70%以上。同時,堅決守住保障糧食安全和不發生規模性返貧“雙底線”。

《意見》還圍繞科學推進鄉村高品質建設、突出實效改進鄉村治理、強化鄉村振興政策支持保障等方面提出具體要求,同時明確強調,加強黨對“三農”工作的領導,壓實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責任、完善黨的農村工作機構和運行機制、加強鄉村振興人才隊伍建設。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