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總進度完成約93.96%!海南百萬噸乙烯項目進入電氣、儀表安裝高峰期

2022年05月25日10:17 |
小字號

海南煉化100萬噸/年乙烯及煉油改擴建項目是海南省和中國石化重點工程項目,總投資逾280余億元。目前,項目總體進度完成約93.96%。建成投產后,預計直接拉動超過1000億元下游產業,將成為海南省未來發展的新引擎。

在海南煉化100萬噸/年乙烯及煉油改擴建項目現場,約14000名工作人員正在緊鑼密鼓施工當中。據介紹,目前項目總體進度已完成約93.96%,各公用工程主項陸續中交,主要生產裝置進入電氣、儀表安裝高峰期,各個環節正按既定時間節點穩步推進。

據乙烯項目施工總調度鞏耀輝介紹,為了達到“6·30”“9·30”的節點目標要求,各職能部門通力協作,針對實際情況制定具體的中交計劃。上個月,項目已提前進入了正式的“三查四定”,保証提前查擺問題,力保后續生產投料的時間節點按期完成。

海南煉化100萬噸/年乙烯及煉油改擴建工程是列入國家石化產業規劃的重點項目,同時也是中國石化推進“兩個三年、兩個十年”發展戰略,打造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的支撐項目。項目投產后,將很大程度促進先進農業、綠色化工、旅游健康等下游產業發展,提高中國石化國際市場競爭力,保障國家能源安全,帶動海南省經濟發展和助力海南自貿港建設。(洋浦政務)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