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東方啟動2022年水浮蓮清理“百日大戰”攻堅行動

2022年05月25日20:18 |
小字號

按照全省統一部署,5月24日上午,東方市正式啟動2022年水浮蓮清理“百日大戰”攻堅行動,進一步改善水生態環境,守護美麗河道,實現“河暢、水清、岸綠、景美”目標,助力打贏“六水共治”攻堅戰,努力建設“美麗新東方”。

市委書記田麗霞,市委副書記、市長盧勝出席啟動儀式﹔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歐陽華主持啟動儀式。

盧勝作了動員講話,要求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思想認識,切實把“水浮蓮清理”行動作為“六水共治”的重要抓手,壓緊壓實工作責任,合力攻堅、全面清理東方境內各河湖的水浮蓮。各級河灣長要認真履職盡責,嚴格落實屬地責任,充分發動轄區黨員、志願者、群眾積極參與水浮蓮清理整治,力求做到河湖全覆蓋、無死角、無盲區。河灣長辦要將水浮蓮日常清理工作納入河灣長工作責任制及各單位的重要考核內容,倒逼工作落到實處。要堅持“邊查邊改、立行立改”原則,實行“發現問題、上傳台賬、集中清理、及時銷號”的閉環管理機制﹔要定期開展“回頭看”,加強查漏補缺,確保行動開展有結果、執行有成效。

啟動儀式結束后,田麗霞、盧勝等領導同志手持鐵耙等工具和干部職工一起參加水浮蓮清理工作。大家分工協作,揮汗如雨,干勁十足,用實際行動助力打贏“六水共治”攻堅戰。

據了解,東方市啟動2022年水浮蓮清理“百日大戰”攻堅行動是市委市政府積極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的重要舉措,也是實現境內流域范圍“河暢、水清、岸綠、景美”目標的有力抓手。下一步,東方將通過對重點流域、河段水浮蓮和漂浮垃圾集中治理,探索建立長效管控機制,形成“屬地管理、群眾監督、河長辦協調考評”的工作格局,全力修復境內河湖生態環境,推動“六水共治”攻堅戰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來源:東方廣電)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