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樂東與中國林業科學研究院熱帶林業研究所舉行“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儀式

2022年05月25日20:22 |
小字號

為充分發揮樂東黎族自治縣和中國林業科學研究院熱帶林業研究所各自優勢,服務地方和科技創新需求,助力樂東林業高質量發展。5月24日,樂東黎族自治縣人民政府與中國林業科學研究院熱帶林業研究所“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儀式在首都師范大學附屬樂東第一小學舉行。中國林業科學研究院熱帶林業研究所副所長馬海賓,縣政府副縣長鐘帥參加簽約儀式。簽約儀式由縣林業局局長林宏芳主持。

馬海賓首先向樂東長期以來對中國林科院的支持表示感謝,他表示,1962年中國林科院成立至今,已走過整整60年。在一個甲子的歲月裡,林科院已發展成為擁有128名職工,下設5個研究單元,連續6年獲得國家科技進步一、二等獎和省部級科技進步一等獎的林業研究機構。這些成就的取得,離不開樂東縣委縣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樂東人民不息的熱情。馬海賓指出:此次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將進一步探索樂東與林科院之間的深度合作,林科院將本著共同發展的原則,發揮林學和生態學等方面科研和技術優勢,推進科研成果在樂東轉化落地。

鐘帥對遠道而來的客人表示誠摯歡迎。鐘帥表示:中國林科院迄今已扎根樂東60年,為樂東林業發展和生態環境建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希望雙方在今后的合作當中,能夠各取所長,各展所長,資源共享,充分利用樂東獨有的地理區域和資源優勢,發揮林科院的人才、技術、項目、平台等資源,實現合作共贏。

據悉,本次協議簽訂后,雙方將圍繞海南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國家熱帶農業科學中心和國家熱帶雨林國家公園建設需求,在熱帶珍貴種質資源示范、森林資源培育、熱帶雨林自然教育和熱帶林業科技培訓與人才培養等方面進行深度合作,推動科學技術與地方經濟發展相結合、科技創新與生產實踐相結合,實現雙方共贏發展。

(來源:樂東縣廣播電視台)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