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沈曉明在昌江黎族自治縣調研時強調 走出一條彰顯山海黎鄉特色的高質量發展之路

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
2022年05月26日07:54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走出一條彰顯山海黎鄉特色的高質量發展之路

5月25日,海南省委書記沈曉明到昌江黎族自治縣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強調要提高資源利用水平,優化產業結構,保護生態環境,加強黨的建設,走出一條彰顯山海黎鄉特色的高質量發展之路。

在火龍果種植基地,沈曉明詳細了解生態循環農業體系建設,與在這裡務工的村民郭鬆文交流,詢問收入情況。他強調,要向技術要效益、向綠色要效益,用好地理標志,保護好海南農產品品牌,提高農業附加值。在建筑垃圾消納場,沈曉明聽取了固體廢棄物再利用情況介紹,要求加快推動建筑垃圾資源化循環利用,努力實現全省建筑垃圾“零填埋”。沈曉明還調研了漁業轉型等工作,暗訪了棋子灣海岸線和海防林侵蝕情況。

座談會上,沈曉明聽取了昌江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匯報,肯定了取得的成績。他指出,昌江發展資源十分豐富,擁有全省唯一的核電站,靠山面海,工業文化遺產和黎族文化特色鮮明。要抓好資源高效利用和產業轉型升級,加大項目儲備力度,擴大產業投資規模,加快培育以清潔能源為主導的高新技術產業,研究推動橡膠中下游產業發展,提高熱帶特色高效農業的規模化、標准化、品牌化水平,高水平謀劃全域旅游,打造一流旅游目的地。要推進城鄉融合發展,強化縣城和中心鎮綜合服務功能,推進城鄉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和公共服務一體化,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全面振興有效銜接,積極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加強安全生產,實現共建共享、共同富裕。要積極服務和融入“三極一帶一區”區域協調發展新格局,加快融入儋洋經濟圈,共同建設濱海城市帶,加強與熱帶雨林國家公園其他片區聯動發展。要扭轉生態環境保護和生態文明建設被動局面,高質量完成中央環保督察和國家海洋督察反饋問題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扎實推進全域生態產品價值實現試點建設,推動綠色低碳發展。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推動基層黨建與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反腐,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省領導沈丹陽、巴特爾參加調研。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