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儋州市開展清理水浮蓮活動  營造“河暢水清岸綠景美”水環境

2022年05月26日09:42 |
小字號

5月25日,儋州市以“提升生態水環境質量 打贏‘六水共治’攻堅戰”為主題的清理水浮蓮活動在北門江(天角潭段)舉行。

副市長莫正群參加活動啟動儀式。

莫正群在啟動儀式上強調,開展清理水浮蓮活動,充分發揮水務人“六水共治”主力軍、先鋒隊、排頭兵的作用,帶動全市清理水浮蓮“百日大戰”攻堅行動再掀熱潮。同時,倡導群眾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節約資源,減少污染,支持環保,加入到保護“河湖庫”水環境行動中來,努力營造“河暢、水清、岸綠、景美”的水環境。

活動啟動儀式后,市水務局等部門聯合天角潭項目人員共計67人,出動勾機2部、作業船1艘、運輸車3輛,對北門江(天角潭段)河道的30多畝水浮蓮進行集中清理打撈。據統計,當天共計清理水浮蓮70余噸。

“接下來,我們將聯合各方力量分類、分級、分批開展清理水浮蓮工作,做到消減存量,杜絕增量,確保清理整治到位。”市水務局河湖科負責人陳新宇介紹說。(儋州市融媒體中心 羊文彪)

(責編:陳海燕、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