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再傳喜訊!洋浦國際集裝箱碼頭單日吞吐量創歷史新高

2022年05月26日09:49 |
小字號

記者從洋浦交通運輸和港航局獲悉,面對疫情反復和錯綜復雜的國際形勢,5月20日洋浦國際集裝箱碼頭業務量逆勢上揚,單日吞吐量達到7629標箱,創洋浦港口集裝箱單日吞吐量歷史新高。

5月20日當天,碼頭火力全開,8條作業線同時開工,“泛亞上海”“寶安城88”“眾興宏運”“惠金橋293”“海峽方舟”5條集裝箱船舶相繼作業。其中,“泛亞上海”船時效率達到了226自然箱/每小時。

據介紹,洋浦國際集裝箱碼頭碼頭目前有岸橋8台,后方場橋32台,完全可以滿足前沿船舶的作業。同時,不斷研究提升大型船舶作業能力,優化現場交接班、異常問題處理流程,在門機搬遷后充分利用前沿泊位,完善堆場規劃,利用遠控場橋作業優勢提升效率。

據了解,洋浦國際集裝箱碼頭已開通33條內外貿航線,其中內貿12條,外貿14條,內外貿同船運輸路徑總共7組。接下來,洋浦將繼續開拓內外貿航線,積極開拓新市場,吸引更多船舶停靠碼頭,提升港口貨物吞吐量。(洋浦政務)

(責編:陳海燕、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