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端午將至粽味漸濃 儋州粽子香飄島外

2022年05月26日10:05 |
小字號

儋州五哥食品有限公司工人正在包粽子。何萬常攝

工人正在准備包粽子的食材。何萬常攝

制作好的粽子。何萬常攝

端午節臨近,目前儋州粽子生產商也正在抓緊做好准備,迎接粽子銷售旺季的到來。

准備食材、包粽子、煮粽子、冷藏、包裝……5月23日下午,記者在儋州廣和食品有限公司粽子生產基地看到,生產車間一派繁忙景象。“我們已經連續接到來自重慶、北京等地的粽子訂單,大家都在忙著備貨。”儋州廣和食品有限公司負責人田傳明開心地說。

據田傳明介紹,廣和公司的洗粽葉和淘米環節都是機械化操作,干淨衛生而且效率較高,但在包粽子環節,則採用傳統的手工包法,粽子包成后便進行蒸煮,隨后便是冷藏和包裝,運往全國各地。

隨著第六屆北部灣(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覽會暨東坡文化旅游月活動開幕,約“惠”儋州粽子促銷月活動也如約而至。接下來,儋州市將邀請省內新媒體平台主播大V、流量網紅多場次直播賣“粽”。以“食材篇”“制作篇”“典故篇”等篇章為基調,講述粽子從田間到舌尖的過程,做好粽子的話題營銷工作,推動儋州粽子進一步打響知名度。

“端午節臨近,加上市政府組織的直播賣‘粽’活動,粽子銷量也越來越好。”在旅游美食博覽會上,儋耳舅母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賴秀艷說,“端午臨近,粽子消費會越來越熱,我們會再接再厲,努力把粽子越做越好吃,把咱們企業做大做強。”

在儋州五哥食品有限公司(五哥粽子店),工人也是忙得不可開交。“現在已經有6萬多訂單了,銷量正在逐步提升。”儋州五哥食品有限公司負責人陳照用說,“儋州粽子品質好、味道香,深受客戶喜愛。我們做的是傳統粽子,以排骨粽、豬肉粽為主,符合大眾口味,訂單紛至沓來。”(來源:儋州市融媒體中心 何萬常)    

(責編:陳海燕、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