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保亭:推行行業綜合許可改革 助推營商環境再優化

2022年05月26日23:16 |
小字號

近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出台《推行行業綜合許可改革實施方案》,進一步深化“放管服”和“一次辦好”改革,有效解決市場主體行業准入多頭跑多次批的問題,加快推進政府職能轉變,營造良好營商環境。

一大早,經營戶何蘇華帶著資料來到縣政務服務大廳,辦理相關的營業手續,沒想到工作人員在審核錄入提交材料后,一會兒就把辦理好的《行業綜合許可証》給到他手上,整個辦事流程順暢便捷。

據了解,保亭出台的《推行行業綜合許可改革實施方案》主要內容是在商場超市、飯店、藥店等11個行業試點推行“一業一証”改革,通過事項整合、流程再造、信息共享等手段,將一個行業的所有審批事項信息集成到一張綜合許可証中,實行一次申報、並聯審批,從而打造“一証准營、一碼亮証、全省能用”的新模式,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以商場超市行業為例,過去需要辦理食品經營許可、公共場所衛生許可、戶外廣告設施設置許可等多項証件,現在隻需要辦理一張綜合許可証即可營業,極大提升了行政效能和辦事效率。

近年來,保亭不斷深化“放管服”改革,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簡政放權、便民利民舉措,切實為老百姓辦實事,最大程度滿足群眾和企業便利化需求,有效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下一步,保亭縣行政審批局、政務中心也將以能力提升建設年、“查堵點 破難題 促發展”活動為契機,不斷去探索、優化、創新審批服務模式,為保亭“三區三地”目標建設扛起政務審批擔當。

(來源:保亭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