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沈曉明在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調研時強調

明確發展定位 豐富產業業態  擦亮樂城先行區“金字招牌”

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
2022年05月27日07:53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明確發展定位 豐富產業業態 擦亮樂城先行區“金字招牌”

5月26日,海南省委書記沈曉明到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強調要明確發展定位,豐富產業業態,加快提升優質醫療資源集聚水平,進一步擦亮樂城先行區這塊“金字招牌”。省長馮飛參加調研。

在瑞金海南醫院(博鰲研究型醫院),沈曉明詳細了解醫院運營和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建設情況。他強調,要將醫院的檢驗、病理和放射等科室建設成為服務園區的公共平台,作為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支撐。要堅持研究型醫院定位,發揮政策優勢,加快建設國家區域醫療中心,為“大病不出國”作出貢獻。沈曉明還調研了樂城大橋、樂城國際花園、穎奕國際醫療中心等項目建設進展情況。

座談會上,沈曉明聽取了樂城先行區建設發展情況匯報,指出先行區在集聚醫療機構、明確發展思路、提高流量規模、提升社會知名度、形成獨特優勢、凝聚干事創業氛圍等方面取得了明顯成效。他強調,要強化問題導向,聚集優質醫療資源,大力引進一流人才。要把握園區定位,推動產城融合,發展醫療健康產業,促進醫療消費回流。要堅持一園一策,根據產業特性優化支持政策、規劃布局、保障機制,舉全省之力全方位支持先行區發展。要把握醫學發展規律,辦好醫學院校,推動醫教研協同發展。要發揮園區輻射引領作用,服務當地百姓,帶動瓊海發展,強化與全省生物醫藥產業的聯動發展。要加強制度集成創新,持續推進臨床真實世界數據應用試點,提高樂城全球特藥險覆蓋面,創新監管制度和投融資體制,努力創造樂城經驗。要瞄准世界一流,引進行業領先市場主體,推動康養、體檢及其他新業態發展。要以樂城先行區為核心,推動醫療會展服務業發展。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態度加強風險防控,確保醫療安全。要發揮樂城先行區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協調作用、管理局主體作用、地方黨委政府支持作用,更好形成工作合力。

馮飛要求,樂城先行區要從硬件能力形成向核心能力形成轉變,聚焦“醫”這個核心,引進優質醫院和醫生。要從建設模式形成向盈利模式形成轉變,推動可持續高質量發展。要從政策優勢向醫藥聯動優勢轉變,打造產業創新發展高地。

省領導沈丹陽、巴特爾、王路參加調研。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