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省首家“就業驛站”在樂東正式挂牌運作

幫助求職者家門口好就業、就好業 

記者易宗平 通訊員楊勝興
2022年05月27日08:04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首家“就業驛站”在樂東正式挂牌運作

5月26日,海南“就業驛站”(樂東黃流站)在樂東黎族自治縣黃流鎮啟動,這是海南省第一家正式挂牌運作的“就業驛站”。

據了解,海南“就業驛站”(樂東黃流站)由省人力資源開發局(省就業局)和樂東黎族自治縣就業局共建共管,將為企業和廣大求職者提供一個資源整合的服務平台,打通樂東沿海地區基層公共就業服務“最后一公裡”。

“‘就業驛站’太便利了,讓我很快找到了滿意的工作。”黃流鎮居民杜澤恩說,他通過“就業驛站”牽線搭橋,被黃流鎮一家公司錄用為設計師,不僅專業對口,還可以就近照顧家庭。

為體現海南省公共就業服務的溫度,幫助更多像杜澤恩那樣的求職者“實現家門口好就業、就好業”,今年省人力資源開發局(省就業局)在海口、東方、昌江、瓊中、樂東、臨高等6個市縣,試點建設“就業驛站”(零工市場),就近為群眾提供招聘求職、信息發布、技能培訓、權益保障等綜合服務,並將逐步在全省推廣。

省人力資源開發局(省就業局)副局長洪日南表示,將切實推動“就業驛站”在宣傳就業政策、提供優質服務等方面下功夫,把“就業驛站”打造成一個樞紐,一個窗口,一個讓求職者、用人單位各取所需的勞務集散中心。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