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樂東消防救援大隊持續開展電動自行車夜查行動

2022年05月27日09:52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加強對轄區居民私拉亂接電線、電動自行車違規充電現象的安全管理,切實做好火災防范工作,近日,樂東消防救援大隊深入轄區抱由鎮、大安鎮、志仲鎮、尖峰鎮、利國鎮、黃流鎮聯合鎮政府、公安派出所、執法中隊等部門對住宅小區、經營性自建房、群租房、出租屋等場所開展電動自行車夜查行動。

檢查過程中,檢查組深入住宅小區、經營性自建房、群租房、出租屋等場所,對違規私拉亂接電線、電動車違規充電、違規停放等問題進行了徹底清查。清查中發現,依然有少數住戶從高樓上“飛線”給電動自行車充電,一旦充電過程中起火,勢必殃及低樓層住戶,存在極大的安全隱患。檢查人員通過挨家挨戶敲門通知,告知這種充電方式的危險性,讓居民自行收起電線。大部分居民對電動自行車夜查行動表示理解和配合,對部分居民不聽勸阻仍“飛線”充電行為,執法人員逐一清理電線。

此次聯合夜査行動,共檢查了34個場所,清理違規停放電動自行車41輛,發現火災隱患53處,清理違規“飛線”充電線19條,責令整改32處,公安派出所當場處罰3宗,罰款人民幣500元整。

下一步,樂東消防救援大隊將配合鎮政府和公安派出所加大對電動自行車消防安全知識的宣講,打通電動自行車防火安全“最后一公裡”,提升居民自覺規范停車和充電意識。同時將聯合相關部門對前期整治過的場所開展“回頭看”,確保電動自行車專項整治起到實效。(樂東消防救援大隊)

(責編:陳海燕、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