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儋州市委召開經濟工作會議 研究部署穩住經濟大盤工作

2022年05月27日22:40 |
小字號

5月26日,儋州市委經濟工作專題會議召開,傳達並就貫徹落實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精神進行具體部署。

海南省委常委、儋州市委書記、洋浦經濟開發區工委書記楊曉和出席會議並講話。儋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兼洋浦經濟開發區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鄒廣主持會議並對經濟工作進行部署。

會議指出,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牢牢把握“堅持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持發展和安全並重,實現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動”核心,全面理解和把握好穩住經濟大盤的重要意義。要充分認識當前全省經濟面臨的形勢,進一步提高穩住經濟大盤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堅定信心、保持清醒,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以超常規舉措穩住經濟大盤,確保經濟運行保持穩定增長勢頭,為實現全年發展目標奠定基礎,為全省經濟增長作出儋州洋浦貢獻。

會議要求,各級各部門要搶抓歷史機遇,錨定目標,主動作為,提升短板指標,鞏固優勢指標,長短結合,多措並舉,全力以赴抓好經濟運行。要聚焦落實有效投資,緊緊抓牢項目建設“牛鼻子”,深度謀劃環新英灣自貿港新城建設和那大城區城市更新的具體項目,高效爭取上級部門政策、資金支持,加快項目開工、推進、儲備、納統。要用足用好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政策優勢,做好金融服務,為實體經濟發展提供有力支撐。要多點發力,借助國企、民企、外企的多元力量,聚集更多優質生產要素,延伸產業鏈條,促進產業轉型升級。

會議還聽取了全市2022年上半年和第二季度主要經濟指標目標任務分解、項目投資計劃責任分工,以及當前經濟運行和固定資產投資完成情況的匯報。

(來源:儋州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