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沈曉明主持召開省委財經委會議強調

堅定發展信心 採取有效措施  高質量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

馮飛毛萬春出席 
2022年05月28日08:04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定發展信心 採取有效措施 高質量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

5月27日,海南省委書記、省委財經委員會主任沈曉明主持召開省委財經委會議,傳達學習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精神、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階段經濟工作。

省長、省委財經委副主任馮飛,省政協主席毛萬春,省委財經委委員出席會議。

會議強調,今年以來,面對經濟遭受多重因素影響的形勢,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科學決策,作出了一系列事關全局的重大戰略部署。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的安排部署上來,確保海南省經濟平穩運行。

會議要求,做好經濟工作既要看到嚴峻形勢,也要堅定發展信心,充分發揮自由貿易港政策優勢,貫徹中央關於穩住經濟大盤的決策部署,對症下藥,力促經濟企穩回升。既要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好國家政策,也要結合海南省實際配套出台更多更有針對性的措施,超常規開展穩住經濟大盤行動,把投資作為重中之重,加強要素保障,強化招商引資,前移投資計劃,加大投資力度,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既要抓好當前,也要為長遠發展打牢基礎,緊緊扭住構建現代產業體系和推動區域協調發展“兩大引擎”,抓好產業投資,推動實體經濟發展,並謀劃一批大項目,為經濟高質量發展儲備好優質項目。既要抓好經濟發展,也要做好風險防控,堅決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產、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和大規模失業的底線。

會議強調,全省各行業主管部門和市縣要扛起主體責任,採取有效措施,加強對主要經濟指標的監測和調度,決不能有“躺平”思想。各級黨員干部要敢於擔當,提高謀發展、抓項目、促投資的能力,切實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