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儋州:嚴打校園周邊“五毛食品” 為中小學生食品安全保駕護航

2022年05月29日14:24 |
小字號

連日來,儋州市市場監督行政執法支隊開展校園周邊“五毛”食品安全檢查。

專項行動檢查了那大主城區第三小學周邊4家食品經營戶,以及儋州市從事“五毛食品”的3家批發商戶。其中對2家存在進貨時未查驗供貨者許可証和相關合格証明文件的經營戶進行責令改正並給予警告﹔對2家涉嫌經營標簽不符合規定食品的經營戶,執法人員現場扣押標簽不符合規定的“滾蛋-滾珠果醬”52瓶、“奇葩轉盤”25盒、“怪咖DJ秀”2盒(60支)、“網紅碰瓷”20盒、“男孩女孩”14袋、“樂麥奧”14盒,並進行立案查處,對其中1家涉嫌經營標簽不符合規定食品的批發商戶進行立案查處。

據悉,該專項行動重點檢查對象是:無証照經營或証照過期經營﹔經營超過保質期食品﹔標簽是否按《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七條第一款進行標注﹔散裝食品容器是否有標簽、是否標注食品的名稱、生產日期或者生產批號、保質期以及生產經營者名稱、地址、聯系方式等內容﹔是否按要求貯存散裝食品﹔接觸直接入口食品從業人員是否持有有效的健康証明﹔經營者進貨時是否查驗供貨者許可証和相關合格証明文件。專項行動進一步增強了學校及學校周邊食品經營主體的責任意識和法律意識,嚴厲打擊了食品安全違法違規行為,對保障廣大師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發揮了積極的導向作用。( 儋州融媒全媒體記者 夏佟 )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