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儋州開展“思想大解放、作風大轉變、能力大提升、全民大招商、儋州大發展”活動

2022年05月30日09:28 |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落實省第八次黨代會和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結合“能力提升建設年”活動和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動,經儋州市委研究決定,近日,儋州在全市范圍內開展“思想大解放、作風大轉變、能力大提升、全民大招商、儋州大發展”活動,並印發《關於在全市開展“思想大解放、作風大轉變、能力大提升、全民大招商、儋州大發展”活動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旨在帶動全市上下強化爭先進位意識,以起步即沖刺的勁頭,比學趕超,推動儋州跨越式發展。

《方案》指出,此次活動全面落實省委“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戰略框架,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下,解放思想、開拓創新、團結奮斗、攻堅克難,以推動市第十三次黨代會制定的目標任務,著力解決當前儋州發展不平衡和市場競爭力不強問題為重點,以開局即決戰、起步即沖刺的姿態推動跨越趕超,激情干事業、挑戰不可能,為奮力實現“一年一個樣、三年出形象、五年大變樣”的新儋州,銳意創新、建功立業。

《方案》總體目標為通過“思想大解放、作風大轉變、能力大提升、全民大招商、儋州大發展”活動,推動“五破五興五做”,切實從思想意識、思維方式、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風等方面,破解制約儋州發展的突出問題,全力推進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打造海南高質量發展“第三極”。

《方案》具體任務是,咬定發展目標,圍繞市十三次黨代會提出的目標任務,以“骨頭要硬、敢於出擊、敢戰能勝”的斗爭精神,在推動發展中解決存在的問題,在全市上下營造謀發展、抓發展的濃厚氛圍,推動全市經濟和社會事業爭創一流,走在全省前列。一是著力打造勇當先鋒干事創業隊伍。二是凝心聚力推動自貿港政策落實。三是破立並舉推進體制機制改革創新。四是集中精力大抓招商引資上項目。五是全力以赴構建現代產業體系。六是堅定不移推進生態文明建設。七是堅持不懈改善民生社會事業。八是毫不放鬆抓牢各類重大風險防控。

《方案》明確活動時間和范圍對象:此次活動從2022年5月開始,至今年底結束。活動以市四套班子領導帶頭,各鄉鎮、辦事處和市直單位、省駐市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各級黨員干部參與。

《方案》明確活動舉措:此次活動不搞空對空,打破階段性,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始終把發展作為第一要務,以開展十三項活動為具體抓手,持續推進縱深開展。一是開展打造海南高質量發展“第三極”大學習大研討活動。二是開展系統化大調研、大排查活動。三是開展“四學四做”活動。四是開展“局長話儋州”和“鄉鎮(辦事處)負責人和鄉村振興工作隊隊長擂台賽”活動。五是開展重點難點工作觀摩點評活動。六是開展營商環境再優化活動。七是開展招商引資項目落地大比武活動。八是開展征地拆遷土地收儲大練兵活動。九是開展生態文明鞏固提升活動。十是開展城鄉基礎改造建設活動。十一是開展重大風險防控治理攻堅活動。十二是開展“闊眼界增見識”活動。十三是開展抓落實獎懲辦法、“亮晒”清單制度、綜合評價辦法“三位一體”考核活動。

(來源:儋州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