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儋州市與國家開發銀行海南省分行舉行座談會

2022年05月31日10:39 |
小字號

5月30日,海南省委常委、儋州市委書記、洋浦經濟開發區工委書記楊曉和與國家開發銀行海南省分行黨委書記、行長顧永東一行舉行座談,雙方就推進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項目融資合作,構建政銀企深度合作新格局進行深入交流,共商發展大計。

楊曉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顧永東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他說,今年是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的開局之年,機遇千載難逢,一大批重大基礎設施、公共服務設施和產業項目正在謀劃建設。希望國開行海南分行充分發揮國開行的政策優勢,積極參與到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建設中來。儋州洋浦將對國開行海南分行業務給予全力支持,創造更好環境、提供更優服務,推動雙方合作不斷向縱深推進,開創共贏新局面。

楊曉和要求,儋州洋浦相關部門要抓住當前機遇,用足用好儋洋一體化政策,加強項目前期謀劃和包裝。要以訓練營的模式加強與國開行海南分行對接學習,吸引國開行海南分行團隊參與到項目前期的謀劃包裝,提供寶貴專業意見,讓項目規劃更加成熟完善,同時也讓儋州洋浦干部能力素質得到提升。要加強與國企投融資平台的合作,帶動國內金融機構積極參與儋洋一體化發展建設,充分發揮金融服務實體經濟作用,構建政銀企深度合作、良性互動的工作格局。

顧永東表示,國開行海南分行與儋州洋浦合作基礎良好,合作空間廣闊。國開行海南分行將積極投身於儋洋一體化發展中,主動發揮金融國家隊的作用,創新投融資模式,協助做好融資規劃的頂層設計,加大對儋洋科技創新、實體經濟、重點項目建設、重大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的融資融智支持力度,在更大范圍、更深層次推動雙方合作,更好助力儋州洋浦打造海南高質量發展“第三極”。

座談會還聽取國開行關於支持儋州洋浦的歷史情況、融資案例、洋浦供水公募REITs項目,下一步支持的重點領域、項目和融資模式,以及環新英灣規劃的一批重大項目、合作期望等情況介紹。

(來源:儋州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