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天角潭水利樞紐工程加快推進

2022年05月31日10:50 |
小字號

5月30日,記者在天角潭水利樞紐工程建設現場看到項目正在加快施工。據了解,該工程總投資43.38億元,目前已累計完成投資28.01億元,佔工程總投資的64.57%。

天角潭水利樞紐工程是海南省水網建設規劃重點項目之一,該工程於2020年5月18日開工建設,總工期為計劃43個月,計劃於2023年底完工。建設主要任務以工業供水、農業灌溉為主,兼顧發電等綜合利用,投入使用后可為儋州及農墾供水灌溉提供可靠水源,促進工農業生產,改善區域水生態環境,提高防洪除澇水平。

截至5月30日,該工程主壩碾壓混凝土累計澆筑已完成59%,目前正在進行大壩混凝土澆筑及壩后電站廠房基礎混凝土澆筑等主體工程施工中,計劃年底澆筑到設計壩頂62米高程,完成大壩主體工程90%工程量。4座副壩已於2021年7月底填筑完成,計劃9月底全部完工。引水隧洞、總干渠、渡槽工程等均已全部完成並通水,計劃7月底前完成全部工程施工。魚道工程已完成混凝土澆筑的83%。

(來源:儋州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