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儋州舉辦黃皮採摘游 首日火爆銷售額達18萬元

2022年06月01日09:51 |
小字號

時值季夏,儋州大成鎮南吉村林間金燦燦的黃皮壓彎了枝頭,宛若一串串金珠綴滿青翠鄉野。5月31日,2022年儋州大成鎮黃皮鄉村採摘游活動啟動儀式在大成鎮南吉村舉行,現場游客雲集,熱鬧非凡。

據介紹,大成鎮南吉村等地以砂壤土為主,因雨水充足,氣候條件好,加上村民科學管理,這裡出產的黃皮,以個大顆圓,果肉飽滿細膩,汁多味甜籽少而著稱,受到廣大市民游客的歡迎與喜愛。啟動儀式后,游客開啟了黃皮採摘之旅。在南吉村裡,隨處都能看見村民在家門口擺售黃皮。品嘗過后,游客若需購買,村民便抬著腳架,現場給游客採摘黃皮,保証游客吃上最新鮮甜美的黃皮。

“哇,酸甜可口,這裡的黃皮又大又圓,皮又黑又薄,肉厚且嫩,味道好正啊!”品嘗著美味黃皮,趁著大成鎮黃皮鄉村採摘游活動,不少游客進入百年黃皮園漫步,在百年黃皮樹前拍照打卡,摘下一串黃皮進行品嘗,鮮甜多汁的黃皮果讓不少“吃貨”游客的發出“嘖嘖嘖”的贊嘆!品嘗之余,游客有的還順著小木棧道爬南吉嶺,體驗一覽眾山小之感﹔而有些游客則在村裡散散步,迎微風聽鳥語聞花香。

烈日當空,綠樹陰陰,臨近正午,游客游玩逛累后,可在當地的農家樂裡圍坐一桌品嘗黃皮雞、黃皮豬肘子、黃皮寄生茶、撈葉炒土雞蛋等當地特色農家美食,美食香味扑鼻,令人垂涎千尺。

據統計,當天南吉村接待游客11000人,農庄餐飲營業額達7萬余元,黃皮銷售額達18萬元。

(來源:儋州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