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澄邁考生及家長 高考期間62輛公交車也免費坐

2022年06月01日20:32 |
小字號

6月7日至10日,為確保高考考生准時到達考點應試,海口公交集團下屬澄邁海澄公交公司9條公交線路的62輛公交車,全程參與“愛心送考”活動,為廣大考生提供安全、便捷、舒適的公共交通出行環境。屆時,考生隻需持高考《准考証》即可免費乘坐“愛心送考”公交車赴考,陪同考生的家長一並免費。

海口公交集團下屬澄邁海澄公交公司2路公交車。

據了解,2022年高考期間,澄邁縣共設置澄邁思源學校1個考點,為充分保障考生公共交通出行需求,海澄公交公司在考點公交站點安排管理人員和稽查人員對公交運營情況進行巡查、監督,引導車輛規范停靠和乘客有序乘車,途經考場的公交車輛一律不得在考場外壓站、鳴笛,到站前提早減速。

海澄公交公司將根據考點和考試時間情況,調派17輛公交車,開通澄邁中學至思源學校考點的高考保障專線。同時,加大途經澄邁思源學校考點的1路、2路、4路B線等3條公交線路的發班密度,重點做好考前、考后1小時公交線路的排、發班,確保考生提前送達和高效疏散。還儲備了2輛應急運力,停放在考點周邊待命,出現客流高峰或運力不足時,予以調派。

海口公交集團下屬澄邁海澄公交公司4路B線公交車。

同時,為了滿足陪考家長休息需求,海澄公交公司主動服務,將調配2輛純電動、全靜音公交車放置在考點門口,作為考生家長休息車,提供空調、礦泉水、口罩等,竭盡所能為考生家長服務。

海澄公交公司提醒廣大考生,為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健康,乘車時請佩戴口罩,並掃描車上的地點碼,對未攜帶手機或無智能手機的考生,配合司乘人員做好信息登記。同時,可通過“海口公交集團”微信公眾號,查詢考點對應公交線路車輛的實時到站信息和擁擠度,提前安排出行﹔如遇車上遺落物品,可立即撥打12345服務熱線、67623936海澄公交熱線報失尋找。

(圖文:海口公交集團 張磊)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