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馮飛在儋州調研督導穩經濟工作時指出

努力做好“港產城科”文章 在全省穩經濟大盤中發揮更大作用

記者李磊
2022年06月02日08:06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努力做好“港產城科”文章 在全省穩經濟大盤中發揮更大作用

6月1日,海南省省長馮飛在儋州市調研督導穩經濟工作,並主持召開現場辦公會,聽取相關匯報,圍繞儋州穩經濟增長需省政府協調支持的事項現場辦公。

馮飛先后來到華能洋浦熱電有限公司、洋浦申能電氣風電新能源裝備產業項目現場、洋浦國際集裝箱碼頭、沙河水庫等地,調研天然氣熱電聯產項目、風電新能源裝備產業項目、西部陸海新通道洋浦國際集裝箱樞紐港擴建工程、瓊西北供水工程項目建設進展等情況。馮飛指出,在項目建設進程中要加強統籌協調,把握好工作重點和推進節奏,保証工程安全質量。要充分利用海南自貿港政策和RCEP疊加效應,用好獨特優勢資源,推動綠色、低碳先進制造業發展,打造現代產業集群。供水工程建設要結合“六水共治”工作,集中打包項目,引入社會資本,形成可持續商業模式,做到治標更要治本。

現場工作會上,儋州市就加大對工業企業紓困解難扶持力度、為重大項目提供要素保障等方面,提出穩經濟增長需省政府協調支持的事項,馮飛等參會省領導和有關廳局負責人逐一回應。

馮飛肯定了儋洋一體化發展的良好勢頭和儋州近期在擴大有效投資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績,他要求,儋州要力爭實現第三季度工業經濟“V”字型反轉,投資平穩增長,形成良好發展勢頭,在全省穩經濟大盤工作中發揮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貢獻。要以推動儋洋一體化發展為抓手,將短期穩經濟大盤應對政策與長期發展戰略結合,加快建設小鏟灘碼頭打造區域性樞紐港,加快形成以先進制造業為重點的多點支撐產業格局,高起點規劃城市建設,不斷提升科創能力,努力做好“港產城科”這幾篇文章。省級層面要給予儋洋一體化發展更加務實的支持,推動現有政策落地,布局重大項目,以改革方式破解發展難題,全力支持儋州穩經濟增長。

馮飛一行還就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和國家海洋督察反饋問題整改情況開展調研。

省領導楊曉和、倪強,省政府秘書長符宣朝參加。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