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暖心!海南東方海岸警察兒童節幫助兩名走失男童找到家人

2022年06月02日14:01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家人看到民警發的朋友圈信息后到派出所領回孩子。周志斌攝

人民網東方6月2日電 “叔叔,我們迷路了!”6月1日正是國際兒童節,當天傍晚,海南東方市公安局墩頭海岸派出所民警在轄區巡邏時發現兩名男孩漫無目的走在海邊,上前詢問時卻得到萌娃這樣的回答。

民警在后續的詢問中得知,兩個孩子今年8歲了,家住在東方市八所鎮皇寧村,兒童節當天下午和父母到海東方海邊游泳時與父母走失。但孩子們記不住具體家庭住址,父母的手機號碼也僅記得幾位數。

掌握情況后,民警第一時間聯系皇寧村村干部協助查找走失男孩父母,同時通過微信朋友圈轉發了相關情況。據發布朋友圈的民警介紹,當時剛發朋友圈才幾分鐘就被孩子父母的朋友看到。朋友遂向其父母核實是不是孩子走失了,此時萬般焦急、正在四處尋找的父母才知道孩子已被平安帶到了墩頭海岸派出所。

民警發朋友圈尋找孩子的父母。

最終,在民警的聯系下,兩名孩子父親到派出所將孩子安全帶回。

警方提醒,家長帶孩子出行時,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識,千萬不要讓孩子離開自己的視線。此外,要注重對孩子的日常安全教育,要告訴孩子牢記家長的聯系方式,如遇走失,最好不要亂跑,應就地就近尋求公安機關工作人員的幫助。(李學山、曾群飛)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