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東方:以“五個到位”推進秸稈禁燒和綜合利用工作

2022年06月03日16:15 |
小字號

6月2日上午,東方召開秸稈禁燒和綜合利用工作專題協商會,要求各鄉鎮各部門鞏固秸稈禁燒工作成效,聚焦“零火點”目標,強化宣傳,壓實責任,持續推進秸稈禁燒和秸稈綜合利用工作,積極探索“民主監督+法律監督”方式,協商推進生態文明建設。

市政協主席潘乙寧主持會議並講話﹔副市長符乃賢參加會議。

會議提出,各鄉鎮各部門以“五個到位”做好秸稈綜合利用工作。一是思想認識要到位,增強做好秸稈禁燒的緊迫感和責任感,抓實抓細秸稈禁燒各項工作﹔二是宣傳要到位,堅持正面引導、反面教育兩手抓,充分挖掘典型經驗做法,加大秸稈禁燒處罰力度,通過反面典型案例,進一步提高群眾環境保護理念﹔三是責任傳導要到位,要明確農業農村部門牽頭抓總責任、相關部門行業管理責任、鄉鎮屬地責任、種植戶主體責任,形成無縫隙全覆蓋的責任體系﹔四是監督要到位,發揮政協民主監督作用,提高秸稈禁燒工作落實效果﹔五是利用要到位,加快綜合利用項目的建設,為哈密瓜藤等農業廢棄物提供更多的處置路徑,積極推動農業種植的“標准化、規模化、綠色化”發展,助力國家農業綠色發展先行區標准化體系建設。(來源:東方廣電)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