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樂東:3229名考生參加高考 各考點秩序井然

2022年06月07日14:48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學生有序步入考場。陳海清攝

人民網樂東6月7日電 (宋彤桐)6日7日是高考第一天,樂東3229名考生參加考試。記者在樂東考區的樂東中學、 樂東思源實驗高級中學考點看到,考場周圍懸挂了許多鼓勵考生的標語,各考點考場秩序井然。

上午8點,記者在樂東中學和樂東思源實驗高級中學考點看到,考生們按照疫情防控的有關要求佩戴口罩,井然有序地排隊通過考場通道,在測量體溫、核對准考証、身份証等安全檢查后進入考場。

有考生表示,“准備的還可以,我會發揮最大的實力去參加高考”﹔還有考生說,“我准備的很充分,希望在這次高考,能穩定發揮,考上理想的大學。”

據了解,今年樂東參加高考人數為3229人,其中普通類考生2952人,藝術類考生163人,體育類考生114人,全縣共設樂東中學、樂東思源實驗高級中學2個考點共111個考場,每個考點還設置了3個隔離考場和2個備用考場。

樂東招生辦主任周闖透露:“2022年高考已經拉開序幕,第一科開考一切正常。后面的考試我們將緊緊圍繞健康高考、平安高考、和諧高考的目標,進一步增強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繼續以細之又細、嚴之又嚴的工作態度,按照規范化、人性化要求,精心組織考試,抓實抓細各項專項行動,為考生創造公平公正和諧的考試環境。”

據悉,為了保証今年高考順利進行,樂東黎族自治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教育、公安、消防、衛健委、交通、電力等有關部門通力合作,全力以赴做好高考保障工作,共同為考生創造一個安靜良好的舒適考試環境。此外,海南省考試局還派出督考官和巡視員到樂東考區兩個考點加強巡視督查﹔許多愛心企業和志願者們積極開展曖心高考行動,為考生加油助威。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