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樂東啟動“清廉財政”創建工作

2022年06月07日15:33 |
小字號

6月2日,樂東黎族自治縣財政局召開“清廉財政”創建動員部署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會議,正式啟動該縣“清廉機關”創建工作。縣委常委、縣紀委書記、縣監委主任曹晉出席會議並講話,縣財政局黨組書記、局長陳曉剛主持會議。

會上,陳曉剛對《清廉財政建設工作方案》進行了解讀,指出縣財政局將圍繞政治生態、財政隊伍、財政文化、財政資金、財政監管等方面,全面構建清廉財政體系,精打細算管好政府“錢袋子”,多措並舉管好自己人,著力打造“清廉機關”“財政樣本”的目標任務。

曹晉從兩方面就縣財政局如何做好“清廉財政”創建工作進行了部署和指導。曹晉強調,要深刻領會“清廉機關”建設的重要意義。特別是解決當前樂東財政存在問題的迫切需要,必須抓好“清廉財政”等清廉單元的建設工作。要以“五抓”推動“清廉財政”創建工作。一是要抓好黨的政治建設,做到政治清廉﹔二是要抓好廉潔文化建設,做到文化潤廉﹔三是要抓好廉政風險防控,做到監督促廉﹔四是要抓好機關作風整治,做到實干踐廉﹔五是要抓好規范權力運行,做到制度固廉。

曹晉要求,全體財政干部職工要以“清廉財政”建設為契機,堅決做到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打造陽光廉潔的“清廉機關”,助力樂東財政事業高質量發展。

來 源:樂東黎族自治縣紀委監委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