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樂東消防救援大隊全力做好高考安全保衛工作

2022年06月08日11:17 |
小字號
樂東消防救援大隊深入各考點區域開展消防幫扶指導。
樂東消防救援大隊深入各考點區域開展消防幫扶指導。

為切實做好樂東黎族自治縣高考期間消防安全保衛工作,樂東消防救援大隊高度重視,提前部署,認真分析轄區內實際情況,採取有力措施,加強消防監督檢查,全面開展高考前和高考期間的消防安全檢查和火災預防工作,進一步筑牢轄區校園消防安全防火牆,確保消防安保工作萬無一失。

提前部署,消除隱患。樂東大隊派員深入各考點區域開展消防幫扶指導。重點針對轄區多個高考考點的教學樓、食堂宿舍、考務辦公以及周邊重點場所進行全面、細致的消防安全檢查,同時,督促各單位牢固樹立消防安全主體意識,明確單位人員的消防安全職責,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應急處置預案,及時消除火災隱患,堅決預防高考考點及周邊場所火災事故發生。

駐點執勤,保衛安全。樂東大隊積極組織消防站對高考考點及周邊重點建筑進行實地“六熟悉”,有針對性地制定滅火救援預案和現場勤務保衛方案,並逐一組織開展實戰演練。同時,加強對現有的執勤車輛和裝備器材進行全面維護保養,確保裝備完整好用。在高考期間,樂東大隊共出動2車10人對高考考點駐點備勤,實行“零距離”看護,確保一旦發生火災等災害事故,快速反應、科學處置,最大限度減少災害損失。

6月2日到7日期間,樂東大隊針對轄區高考考點、酒店、賓館、飯店等場所進行全面督導檢查,對確定的整改范圍進行拉網式排查,做到"底數清,情況明",確保排查不留死角。與此同時,各執勤點將備足備齊各類滅火器材及搶險救援物資,加強考場消防設備的巡查和監控,確保一旦發生火災,人員、車輛、裝備器材能第一時間“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贏”,全面做好2022年高考消防勤務保衛工作。

(樂東黎族自治縣消防救援大隊 唐大文)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