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東方:持續開展水稻秸稈機械化還田

2022年06月09日10:31 |
小字號

連日來,東方組織農機服務主體深入各大田洋開展水稻秸稈機械化還田作業,大力推廣水稻秸稈機械化還田技術,改良耕地土壤,破解秸稈禁燒難題。

在感城鎮海洋坡田洋裡,三輛配備旋耕混埋裝置的拖拉機在田間“大展身手”,伴隨著陣陣機械轟鳴聲,水稻秸稈直接混埋到田間的土壤中,大大提高了水稻秸稈還田工作效率。

東方是農業生產大市,水稻秸稈機械化還田技術的持續深入推廣不僅很大程度解決了秸稈燃燒帶來的大氣污染問題,同時將秸稈資源返還農田,經過一段時間的腐解作用,將水稻秸稈轉化為有機質和速效養分,可有效改良耕地土壤,增強土壤活性,推動全市農業可持續發展。

與此同時,東方還按照“誰還田、補給誰”的原則,為實施秸稈機械化還田作業的農機服務主體發放相應補助,進一步調動了農民群眾秸稈綜合利用的積極性。

今年以來,東方市圍繞秸稈肥料化、飼料化、燃料化、基料化、原料化等“五化”領域,因地制宜開展秸稈綜合利用,計劃開展補助實施水稻秸稈機械化還田(示范推廣)面積2.8萬畝次,輻射帶動全市推廣秸稈還田面積22萬畝次,爭取全市水稻秸稈還田率達86%以上。(來源:東方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