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今年儋州洋浦多條高速公路開建 助力儋洋一體化發展

記者:符潤彩 鄧白榮
2022年06月10日11:15 | 來源:洋浦政務
小字號

原標題:提升道路通行能力,今年儋州洋浦多條高速公路開建!

記者從洋浦交通運輸和港航局了解到,今年儋州洋浦將開工建設多條高速公路,不斷完善交通運輸體系,營造舒適便捷安全的出行環境,更好地助力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

據了解,儋州洋浦今年爭取開工建設7個重大交通基礎設施項目,分別是洋浦疏港高速公路工程,王五、南豐、洋浦3個高速公路互通,環新英灣旅游公路,環新英灣快速干道,省道S315白洋線改建工程,S308美洋線改建工程,省道S291白新線改建工程,今年計劃投資26億元,明年計劃投資100億元,2024-2026年平均年度投資將超150億元。儋州洋浦一體化公路建設項目完成后,將形成發達的干線公路網、美麗的旅游公路網,進而形成安全便捷、暢通高效的“兩縱、三橫、三環”公路交通網絡。

為確保7個重大交通項目年內開工建設,儋州洋浦成立了重大交通基礎設施工作專班,明確了工作機制和會議制度,並對每個項目進行任務分解,按照時間節點挂圖作戰。此外,儋州洋浦還明確各個項目負責人,定期調度項目進展和存在問題。

在此之前,儋州洋浦立足一體化發展大局,對儋州文旅公交、洋浦公交兩家公交公司的運行區域、運行線路、車輛投入等情況進行系統謀劃,結合群眾出行需求、運力等情況,增加公交運力,加密公交發車班次等,用實實在在的舉措方便群眾往來。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