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昌江:電商助脫貧戶銷售約5千斤檸檬解民憂

2022年06月13日10:46 |
小字號

近年來,昌江黎族自治縣電商公共服務中心充分發揮村級電商服務站平台的作用,重點培育培訓新農人,打通農產品上行渠道,為昌江農特產品銷售開拓了廣闊空間。近日,縣電商公共服務中心接到石碌鎮片石村脫貧戶劉亞忠的求助,地裡豐收的青檸檬銷售出現了問題,希望給予幫助。為此,縣電商公共服務中心發揮自身優勢,對接客商,破解農產品銷售難問題,在短短的幾天時間裡,幫助劉亞忠銷售了約5千斤檸檬,解憂又暖心。

劉亞忠在種植地裡忙著採摘青檸檬。

6月10日一早,劉亞忠和家人,以及縣電商公共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在三畝青檸檬種植地裡忙著採摘、搬運、裝車。當天約有3000斤的青檸檬發往三亞。劉亞忠告訴記者,自己從2015年12月開始種植青檸檬。前幾年,青檸檬產量不高就直接賣給了縣城各大水吧和私人老板。今年6月,青檸檬迎來大豐收,預計總產量約7000至8000斤,產量遠超往年。由於種植面積小,且沒有收購商前來收購,銷路打不開,滿樹的青檸檬極有可能爛在地裡,一時間,劉亞忠喜憂參半。

在了解到劉亞忠的實際情況后,縣電商公共服務中心第一時間到他的種植地裡了解基本情況。為幫助劉亞忠解決青檸檬的銷售問題,在縣商務局的指導下,縣電商公共服務中心想方設法拓寬銷售渠道,最終聯系到收購商以每斤1.5元高於市場的價格進行收購。短短幾天時間,便幫助劉亞忠賣出了近5000斤檸檬。

“有電商的幫助,我們不擔心賣不出了,非常感謝他們。”劉亞忠高興地說。

據了解,縣電商公共服務中心致力於通過協調政府、企業、從業者、農戶等各方面資源,扶持本地電商發展,營造全民電商氛圍,推動農產品上行。2022年1月至5月,昌江實現電子商務交易額6500余萬元,同比增長24.79%,其中農產品網絡銷售額476萬元,同比增長21.46%。

“會對農戶進行一系列的培訓,包括採摘的標准、打包的標准,如何在第三方平台去開直播等等,最后將產品通過快遞運輸出去。”縣電子商務公共服務中心網貨供應負責人黃陽帆說。

(昌江融媒體中心 黃海玲 何國志)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