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自貿港首支QFLP母基金落地澄邁

記者王培琳 通訊員謝若琳
2022年06月14日08:01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南自貿港首支QFLP母基金落地澄邁

6月13日上午,海南生態軟件園管理局發展有限公司與交銀國際股權投資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共同出資成立數字產業一期基金簽約儀式在海南生態軟件園舉行。該基金的設立標志著海南自貿港首支QFLP(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母基金、首支市縣級母基金落地,這也是交銀國際首支落地海南自貿港的母基金。

此次設立的海南澄邁數字產業一期基金,由交銀國際擔任管理人、交通銀行海南省分行擔任托管行,基金將重點投向區塊鏈、數字文體、數字健康、數字金融等園區重點優勢產業,全力支持園區企業延鏈補鏈、拓展業務范圍、實現創新發展,共同做優做強數字經濟,打造具有核心競爭力的千億級數字產業集群。

據悉,該基金既是交銀國際首支以投資子基金為策略運行的母基金,也是交銀國際首次擔任政府引導母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對創新自貿港重點園區融資模式、開源引流支持地方經濟發展意義重大。

該基金完成注冊備案后,將以遴選和投資產業子基金為投資方向,優選子基金管理人、引導撬動社會資本,以子基金的杠杆效應和帶動作用放大基金募資總規模,支持園區重點產業、重大基礎設施、重要市場主體加快發展,並有效發揮“投貸聯動”優勢,帶動一系列后續金融服務產品落地。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