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儋州洋浦創新推廣“一對一”服務專員制度 

企業站“C位”服務更到位

見習記者 曹馬志 記者 林書喜
2022年06月14日08:11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企業站“C位”服務更到位

“我們公司原料主要靠進口,但大型集裝箱船在洋浦港碼頭停靠較為困難。”6月6日,在位於洋浦經濟開發區的海南金發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常務副總經理彭峻見到上門走訪的企業服務專員、儋州市科工信局副局長禹變變一行,便直奔“主題”,當面提出企業訴求。

禹變變一邊傾聽企業需求,一邊認真記錄。經詳細了解,該企業從海外進口聚丙烯、阻燃劑、添加劑和鈦白粉等高價值原材料,充分利用自貿港加工增值政策,經過加工后再銷往內地。但是,受限於目前洋浦港碼頭對停靠船舶的噸位要求,企業擴產后,運輸瓶頸問題越發凸顯。

禹變變向企業介紹,今年將加快推進洋浦集裝箱碼頭擴建工程和航道擴能工程。到2024年竣工時,洋浦港將可同時停靠4艘20萬噸和3艘15萬噸的大型集裝箱船。此舉將大幅提升港口集裝箱吞吐能力,從而降低集裝箱的單箱成本,提高競爭優勢。

同時,儋州市科工信局還將會同相關職能部門,穩步探索解決企業當前碰到的進口原材料運輸難題,助企紓困。針對企業提出的員工住房需求,該局將聯合市住建等部門,統籌房源,盡快協助企業解決員工“后顧之憂”。

“政府部門上門服務,我們的訴求可以當面提,由政府當面回應。平時遇到任何難題,也能直接聯系服務專員幫助解決,讓我們對加快發展充滿信心。”彭峻說,這讓企業深切感受到良好營商環境帶來的更多獲得感。

連日來,禹變變多次上門走訪企業,“盯著企業干、圍著企業轉”成為其工作日常。今年6月2日起,儋州市科工信局、洋浦經濟開發區投資促進局、洋浦經濟開發區交通運輸和港航局聯合出台工作方案,各指定若干名人員兼任企業服務專員,對重點企業實行“一對一”服務。由企業服務專員定期走訪、常態化聯系企業,為企業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政企溝通渠道,切實發揮政府為企業精細服務、排憂解難、助推發展的作用。

禹變變介紹,隨著儋洋一體化加快發展,儋州洋浦將持續創新推廣“一對一”服務專員制度,發揚“隨叫隨到、服務周到”的店小二精神,讓企業站“C位”,實行“一企一策”,完善企業反映問題交辦限時解決、全程跟蹤、閉環管理機制,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和提升企業滿意度,切實解決企業發展遇到的痛點、難點、堵點問題。首批納入“一對一”服務的重點企業達68家,接下來將根據需要增減企業(項目)名單和服務專員。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