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樂東黎族自治縣政協:圍繞中心履職盡責 凝心聚力再譜新篇

2022年06月15日22:10 |
小字號

6月13日下午,樂東黎族自治縣委書記孫世文到縣政協機關調研政協工作並主持召開調研座談會,並強調,縣政協機關要牢牢把握新的歷史方位,錨定使命任務,推進政協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釋放專門協商機構的潛能和效能,切實擔負起把中央、省委決策部署及對政協工作的要求落實下去、把社會各界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的政治責任,為不斷開創樂東政協工作新局面、建設美好新樂東而不懈奮斗。

在調研中,孫世文來到縣政協機關各辦公室看望慰問了政協機關干部職工,勉勵縣政協機關干部職工努力工作,團結奮進,為樂東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積極貢獻。並在縣政協會議室主持召開了調研座談會,縣政協主席邢益瓊、副主席陳求妹、吳寧、王平林、傅德波出席。

會上,邢益瓊匯報今年以來政協工作情況。縣政協機關參會人員圍繞會議主題,結合工作實際進行了交流發言。孫世文對縣政協為推進樂東高質量發展凝聚了強大能量、作出的積極貢獻給予肯定,並就做好新時代政協工作,提出了指導性建議和意見。

孫世文強調,政協是政治機關,堅持黨的領導是根本政治立場。縣政協機關要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黨的領導貫穿到政協工作全過程、各方面,確保政協事業沿著正確的方向前進。要圍繞全縣中心工作,堅持把促進發展作為履行職能的第一要務,緊跟中心,堅定不移落實好“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職責要求,在助力生態文明建設、經濟結構轉型、制度集成創新、鎮墟容貌提升、鄉村全面振興、優化營商環境、夯實民生保障等事關樂東發展建設的大事上資政建言,多監督、多調研、多獻策、多出招,推動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要把加強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政協工作的中心環節,把深入推進基層協商民主建設工作作為重要抓手,積極探索,以基層協商民主推動凝聚智慧、化解矛盾、形成共識、匯聚合力、促進工作,不斷提升社會治理能力,確保推進基層協商民主建設工作慎終如始、常抓長效、行穩致遠。要加強政協委員和機關干部“兩支隊伍”建設,組織委員和機關干部大興學習之風,認真學習貫徹省第八次黨代會精神,確保學深悟透、入腦入心、知行合一、學以致用﹔大興調查研究之風,用好調查研究“傳家寶”,在深、細、專、研上下功夫,努力提高協商議政、建言獻策水平﹔大興實干之風,不斷守正創新、深耕特色、打響品牌,創造更多政協工作的新經驗、新做法。政協機關要精益求精、獨當一面,敢於監督、修身自律,真正做到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守紀律、講規矩、重品行,以擔當亮底色,用實干贏口碑,努力干出新樣子。

縣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張韻、縣委辦主任蔡親敬陪同調研。(來源:樂東黎族自治縣廣播電視台)

(責編:劉陽陽、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