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馮飛在瓊海調研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時指出

發揮優勢突出特色加強合作  在多領域全力打造高質量項目

記者李磊
2022年06月16日07:39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發揮優勢突出特色加強合作 在多領域全力打造高質量項目

6月15日,海南省省長馮飛在瓊海市調研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指出要發揮自身優勢,找准特色定位,加強交流合作,在熱帶特色高效農業發展、零碳示范區創建等領域全力打造一批高質量項目。

馮飛首先來到位於大路鎮的“世界熱帶水果之窗”項目基地,調研基地建設運營和瓊海熱帶特色水果產業發展情況。他指出,世界同緯度熱帶果蔬引進利用是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方向,瓊海要用好自身基礎優勢,進一步加大與科研機構的緊密合作,加強對農民指導培訓,建立專業化服務體系,找准特色化定位,加快建設引種示范基地、產學研一體化基地、科研成果孵化基地和農旅融合基地。要堅持走精品化路線,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重視熱帶果蔬知識產權保護。

在海南熱帶汽車試驗有限公司,馮飛詳細了解汽車試驗檢測基地運營情況,他表示,希望檢測基地對標國際先進水平,發揮海南獨特氣候優勢,聚焦服務全球、服務海南自貿港建設的功能,進一步提升研發設計和智能網聯能力,打造研發、測試、設計一體化開放共享平台,不斷提升行業領域世界影響力。在博鰲東嶼島車聯網指揮中心、博鰲亞洲論壇會議中心主會場,馮飛實地調研東嶼島車聯網項目建設運行、博鰲亞洲論壇特別規劃區規劃編制執行和博鰲零碳示范區創建等情況,並試乘了自動駕駛小巴。他要求,車聯網項目要高標准推進軟硬件建設,開展車路協同測試,積極引入國內國際先進團隊,不斷拓展功能應用,打造高水平試驗測試平台。要突出水、生態、田園、會展、零碳等主題,在規劃中凸顯海南特色,高質量推進示范區建設。

馮飛還在中國(海南)南海博物館、潭門中心漁港就博物館建設運營及展品陳列、漁港片區規劃建設及漁民轉產轉業等情況開展調研。

副省長倪強、省政府秘書長符宣朝參加調研。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