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沈曉明在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調研時強調

探索綠水青山轉化為金山銀山的有效路徑  走好瓊中高質量發展之路

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
2022年06月16日07:39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探索綠水青山轉化為金山銀山的有效路徑 走好瓊中高質量發展之路

6月14日,海南省委書記沈曉明在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強調要全面落實“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戰略框架,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自由貿易港建設中找准定位,走好瓊中高質量發展之路。

沈曉明走進中平學校,詳細了解基層教育人才激勵機制改革試點工作開展情況,並與引進教師田錫卿交談,詢問工作生活、收入待遇等情況。他強調,鄉村振興、民族地區發展的關鍵在教育,要用好激勵政策,讓優秀教師願意來、留得住,提升鄉村教育水平。在中平鎮衛生院,沈曉明與坐診醫生謝文杰交流,詳細了解基層醫生工作和激勵政策落實情況,勉勵他安心扎根基層、服務百姓。

沈曉明還調研了省應急物資儲備中心、瓊中體教融合產業發展(瓊中女足)示范區、灣嶺鎮水央村,暗訪了農村黑臭水體整治工作進展情況。他強調,要超前研究軟硬件建設,創新體制機制,用好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對各領域應急物資進行集中管理、統一調配,建設成為國內最綜合、最先進的應急物資儲備中心。要發揚艱苦奮斗精神,堅持體教融合,培養本土球員,提升競技水平,保持瓊中女足精神和底色不變。

座談會上,沈曉明聽取了瓊中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匯報,肯定了取得的成績。他強調,瓊中不考核GDP,但不是不要發展,關鍵要探索綠水青山轉化為金山銀山的有效路徑,做好熱帶特色高效農業、森林康養等文章,積極發展農產品精深加工、茶葉、咖啡、蜂蜜、旅游等符合自身實際的特色產業。要全力抓好生態環境保護,堅持堵疏結合,打好大氣、水污染防治攻堅戰,保護好熱帶雨林。要堅持共建共享、共同富裕,積極發展林下經濟,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全面振興有效銜接,因地制宜建設美麗鄉村,著力提升民生服務保障水平,培育勞務品牌,打好基礎教育醫療翻身仗,傳承好黎苗文化。要切實發揮好黨建引領作用,加強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加大少數民族干部、年輕干部等各類干部培養力度,堅定不移正風肅紀反腐,為高質量發展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省領導巴特爾、王路參加調研。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