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樂東消防救援大隊開展漁民消防安全教育培訓

2022年06月16日19:19 |
小字號

為做好休漁期漁船安全工作,提升漁民遵紀守法意識和安全生產知識技能,消除安全隱患,堅決防范重特大安全生產事故,樂東黎族自治縣農業農村局採取集中辦班的方式開展休漁期安全生產培訓,並出函邀請樂東消防救援大隊、三亞海事局業務骨干和漁業技術監管專員集中授課,分期舉辦漁業安全生產知識培訓班和一期漁船海上安全事故應急演練,6月15日上午,樂東消防救援大隊應邀開展全縣漁民消防安全培訓,培訓共計400余人參加。

培訓會上,樂東消防救援大隊培訓人員利用通俗易懂的PPT課件重點講解漁船日常安全管理要點,針對漁船消防設備、船用電器設備、應急設備等關鍵環節檢查及設備的日常管理進行詳細講解,強調漁船的用火用電用氣的注意事項,並通過視頻案例警示日常生活中應注意的消防安全問題,指導漁民如何對漁船開展消防安全隱患排查。隨后,大隊培訓人員講解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發放消防宣傳資料,並要求漁民學以致用,對漁船開展全面性消防安全排查,切實整改消防安全隱患。

下一步,大隊將根據農業農村局培訓方案要求,開展漁船海上安全事故應急演練,切實提升廣大漁民應對突發事件的處置能力。(樂東黎族自治縣消防救援大隊)

(責編:劉陽陽、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